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医院领导到沈阳化工大学医院进行调研

2024年03月05日 10:15  点击:[]

2024年2月29日,校医院冯华楠书记、李铁铮院长领队到沈阳化工大学校医院进行了调研活动。化工大学校医院杜德君院长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人员。在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1.DR室的防辐射隔离间

在DR室中搭建了一个防辐射隔离间,在病患(如学生体检)集中拍片时让等待的病患在此处侯诊,窗口可以看清前一个人的动作,以便更好配合接下来的检查。隔离间每次可进10个人,在检查人数较多的情况下,减少了放射室大门的开合次数,在减少大门的损耗的情况下同时提高了检查速度。

2.网络信息化

化工大学校医院通过教工体检信息系统基本掌握了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对一些需要关注的人群进行了归类管理。在电子病历的管理上也有独特的想法,“专人负责,把专人培养成专家 。”因医保相关政策中规定了一些不予支付医保基金甚至罚款的条款,必须由充分了解医保相关规定的专职医生负责医保病例接诊。

3.药品招标工作

化工大学校医院的药品采购是线上和线下一起进行的,这样能避免药品品类不足的缺陷,在采集药品前应先从所属卫健委取得药品采购号。

4.校医院的人员架构

目前,化工大学校医院实际工作的人有23人,其中医生8人,护士6人,药局3人,其它工作人员6人。后续还在进行招聘内、外科医生的工作中。

在之后的交流与讨论中,双方就医疗设备、医护队伍、医保政策、发展难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多个问题上达成共识,为高校医院发展交换了宝贵经验。

关闭本页


下一条:开学在即,学校和家长如何预防水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