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沈阳工程学院医院急诊绿色通道演练方案

2023年03月27日 13:21 张春雨 点击:[]

2023年3月8日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与辽宁电力医院急诊科参与观摩了“急诊绿色通道”应急演练活动。医务人员能按“急诊绿色通道要求”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使危重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高质高效。检验了“急诊绿色通道”的畅通情况;检验了医院相关科室的协作能力;检验了校医院对危急重症救治的能力。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急诊绿色通道”管理制度,通过医务人员对“急诊绿色通道”的认识,能按“急诊绿色通道”要求,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使危重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提高危重患者抢救的成功率,特制定本演练方案:

一、 演练目的:

(一) 检验“急诊绿色通道”的畅通情况。

(二) 检验相关科室的协作能力。

(三) 检验我院对危急重症救治的能力。

二、 组织领导

总指挥:冯华楠、李铁铮

副总指挥:张春雨

负责指挥、组织协调演练步骤与进度。涉及的科室抽调医护人员、物资保障人员参加,同时准备急救所需物资、设备(药物、输液用物、急救箱)。

三、 参加人员:全体医护人员

四、 演练时间及地点: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上午9:30——11:30;校医院及辽宁电力医院

一、 演练步骤:

步骤1:主、副班医生接诊后,迅速对患者病情作出初步判断,并进行院前抢救:①保持呼吸道通畅;②建立静脉通道;③吸氧(由校医院主副班医、护完成)并向总指挥进行简要病情汇报(电话)要求开通急诊绿色通道。

步骤2:第一时间联系辽电医院急诊科,详述病人情况。①迅速转运电力医院急诊科。急诊科电话: 23137331急诊科李锦丽主任电话:139 0498 2452。②电力医院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履行先抢救后收费的原则,优先挂号、优先检查、优先诊治、优先抢救。③如病人需住院治疗,可先送入病房后办理住院手续。④如病情涉及多个科室或需紧急手术治疗,紧急联系各科会诊,会诊医生必须在10 min内到达,共同研究病情及治疗方案。

步骤3:由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并在校医院进行演练总结,做出点评。校医院医护人员做好总结报医务科。

关闭本页


上一条:沈北红会为纽带 爱心捐赠暖师生